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爱心文化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我校爱心文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以主题团日为载体,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爱心志愿活动,为3月爱心月增添了一份暖意。

“温暖同行师生情”——倾情服务退休教职工

3月16日,08旅游团支部带领学校部分退休教职工游南宁市,并做导游讲解。游玩中,同学们带领老师们主要围绕沿民族大道游览,对大道周围的景物边览边讲解。退休教职工们普遍反响良好,他们纷纷表示非常享受这次南宁风光之行,并对同学们义务讲解和陪伴表示了感谢。

“温暖同行助成长”——关爱农民子女

3月15日下午,09物流班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明天小学对农民工学生进行课后辅导、谈心交流等爱心活动。通过交流志愿者们渐渐了解了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给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带去了更多温暖的阳光。

3月18日下午,08人力、09人力班团支部前往平乐小学对小学生开展课堂辅导志愿活动。志愿者教孩子们练习书法,与他们们交谈和玩耍,还送出了兵乒球拍、气排球、糖果等表示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慰问。其中,08人力班同学们向平乐小学图书室捐献了爱心书籍。平乐小学校长对此表示十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后还能给平乐小学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

“温暖同行社区情”——服务社区美化环境

雷锋月开始以来,各班团支部均发起社区环保活动,如08公管团支部清洁风景区、专升本物流一班团支部到友爱文化广场义务劳动、08国贸团支部清扫校园、08营销社区清洁“牛皮癣”及宣传安全教育知识等。义务清扫活动旨在服务社区、美化环境,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环境中来。

“温暖同行助残情”——爱心助残,走进敬老院

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助残和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如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安琪之家”脑瘫儿童爱心之行、08物流团支部的“大手拉小手”之关爱残障智障儿童志愿活动;09旅游走进社区敬老院的慰问活动等。其中,3月29日下午,分团委实践部率领志愿者前往南宁市培智学校开展关爱农民子女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弱势群体,从而引领社会更多地关注残疾儿童。志愿者也为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文具、糖果等慰问品,给特殊儿童洒上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3月爱心文化节开始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和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各种爱心志愿活动,推动我校爱心文化节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既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美德,也激励了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奉献爱心,在实践中收获感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