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文学院“三下乡”开展未成年自护课堂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16日,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组针对未成年的自护问题在“小群星兴趣班”进行课堂知识宣讲。

本次宣讲课堂以视频和问答的形式开展。视频选择了动画类型的安全教育视频进行播放,让小朋友在欢乐的观看中学会判断善恶,学会自我保护。本次宣讲的内容主要有上下楼梯注意事项,回家路上的安全意识,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等方面的知识。

视频过后,支教教员对学生进行了课堂提问,了解小朋友如何回家、被欺负时如何应对、陌生人给东西时会怎么做等情况,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支教教员也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分发奖品作为奖励,并对部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做法的回答进行纠正,传输正确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段,进行心理辅导。课堂结束后,支教教员给学生发了环保知识的宣传单,宣传环保知识。

本次未成年人自护课堂知识宣讲旨在提高群星村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判断善恶,学会如何保护自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