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文学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6日,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调研组将调研重点放在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以及农村扶贫开发情况这两个方面,展开深入调查。据了解,当前群星村全村共912户,3672人,其中精准贫困户56户、182人。

上午9时,调研组全体成员从群星村村委会出发,本次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的方式,以那蓬坡为样本,深入走访到村民家中进行考察。

在调查中,队员们走访了一位既是贫困户又是空巢老人的老奶奶。队员们向奶奶询问养老金和补贴金两方面的情况,奶奶提及:“钱都是正常发放,同时,政府还有一些鸡苗和肥料的补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当队员们问到奶奶独自在家是否感到孤单时,奶奶默默流下了泪水。我们了解到奶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远嫁,二女儿精神失常,经常犯病,医药开支成为了家里最大的经济负担。

通过调研组对那蓬坡几户村民的调查,了解到当地空巢老人的人数较多,但对于孩子外出打工的无奈给予理解,政府方面对空巢老人也给予一定的照顾。除此之外,群星村立志于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农民自立”等多方面的资源共同努力,在2016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