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4日至18日,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南宁青秀区南阳镇二田村开展“青春扶贫,助力十三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青秀区团委、南阳镇团委、南阳镇妇联、二田村团委、二田小学等部门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在历时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暑期课业辅导、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安全自护课堂、国防意识教育、播放励志电影等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树立信心、点燃希望。同时,社会实践调研小组走访当地居民,参观了当地的百香果基地,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经济生活,围绕“农村扶贫现状”和“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两个主题进行问卷调查。此外,“三下乡”团队联合南阳镇二田村团委开展“两学一做”座谈会,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本次社会实践团队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18日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本次三下乡所进行的志愿服务也肯定了“高校+地方”合作公益模式的有效性。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社会传递爱心正能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