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文学院考察昆仑关战役旧址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7日,文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调研组于上午9时从群星村村委会出发,前往昆仑镇的昆仑关战役旧址进行考察调研。

一行人在昆仑关战役旧址首先向景区的售票处了解昆仑关近几年的遗址保护与开发情况。售票员表示,对昆仑关战役旧址的保护与开发非常必要,是缅怀先烈,又是宣扬爱国主义情怀的需要,当地政府和旅游局都很重视。队员们还对昆仑关博物馆内的工作人员和游客展开问卷调查,受访者对此次调研活动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认可,肯定了"三下乡"团队对昆仑关战役旧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价值的调查,这既宣传了昆仑关战役,强调了其旧址保护开发利用的意义,也彰显了当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最后,调研组全体成员在昆仑关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红的队旗宣读誓词,以这次宣誓活动为契机,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晚上,“三下乡”队伍在群星村村委会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村民纷纷聚集到现场观看。通过电影宣传方式,增强当地村民和小朋友的爱国主义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