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计信学院和外语学院在坛洛中心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在坛洛镇中心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6年西乡塘区农村留守儿童科普夏令营暨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坛洛中心学校李凤娥副校长,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镜利、办公室主任黄敏、分团委书记黄琼肖、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婕、辅导员蔡梓晴以及 “三下乡”全体队员和参加科普夏令营小朋友,共计200多人。

坛洛中小学校李凤娥副校长致辞,她首先代表中心校对广西师范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其次,详细介绍此次夏令营暨“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爱心支教、慰问困难学生、社会调研、科普宣传、体育活动和文艺汇演等活动;第三、强调要求全体队员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要严格遵守中心校的纪律要求,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小朋友们必须有父母接送才能参加夏令营活动。最后,李副校长要求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认真地向广西师范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学习,丰富和充实暑假生活。

黄镜利副书记讲话,他表示我校秉承“德才并育 知行合一”的校训,一贯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培养。为了更好开展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黄副书记希望带队教师和队员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希望大家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同时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大家积极发扬广西师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我们师院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李凤娥副校长、黄镜利副书记、黄敏老师等为小学生们颁发由共青团西乡塘区委员会提供的书籍和纪念品。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项活动正式全面铺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