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计信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进行时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启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模式。

走进课堂,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静静等待志愿者的到来。更令人感动的是,孩子们主动将教室打扫干净,减轻志愿者的负担。虽然远离城区,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但坛洛镇的小孩子们的学习态度依然认真,没有向任何困难屈服的态度。他们刻苦的求学态度和勤奋质朴的天性深深打动着志愿者的心,给志愿者带来了无限的激情和动力。

上午,具有特色的趣味课堂如时展开。一个"心灵手巧:手工班"也开展起来。通过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努力,一朵朵百合花折出来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下午3时,志愿者们分别给孩子们开了绘画课和舞蹈课。绘画课上,孩子们学画了树袋熊,啄木鸟等动物,这让他们满心欢喜。舞蹈课上,志愿者继续教授舞蹈,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时不时还伴有欢声笑语。

与此同时,以“精准扶贫,温暖人心”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同步进行。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了马重坡和丰平村,分别慰问了单亲家庭和贫困户家庭,对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送上了由共青团西乡塘区委员会提供的米、油等慰问品,表达了西乡塘区团委和志愿者们对她们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在接近傍晚的时候,志愿者们还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运动中体会快乐,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时光匆匆,月亮悄悄爬起来,又一天充满意义的活动于此落下了帷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