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维修遍校园,服务你我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电脑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几年,学校也开始重视起计算机方面的相关教育,同时,电脑的应用面日益广泛,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为了发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11月2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和网络部从长岗校区来到明秀校区,在会堂门口开展为全校师生无偿提供电脑维修服务的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维修电脑)

当天阳光特别温暖,大家心情也倍儿好,早早地在活动地点已做好准备,建好服务站点。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询问,活动气氛融洽。维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挥洒着热情,倾注着努力。此次的维修内容分为两项,第一项是咨询类,如电脑日常维护,电脑为什么变卡,如何优化,怎样识别电脑配置,电脑性价比等。第二项是维修类,如硬件方面的机箱内部灰尘、电源灰尘清除以及硬件检查(不更换零件)等。软件方面的病毒查杀,系统重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及解决。经过短短一天时间,维修共30台电脑,在维修同时我们工作人员还一一解答了各种疑难问题,体现了大学生耐心,细心的品质。

(大家在认真工作中)

此次活动中,计信学院的活动成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便利,也拉近了不同校区之间的友谊,也增进了实践部与网络部人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了计信学者的精神面貌。

(图为维修人员集体合照)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