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学与研究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十届化学方程式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长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巩固化学专业知识,提高化学学科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初,我校科学与研究协会在武鸣校区武1-114教室成功举办了以“竞化学知识,展学子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十届化学方程式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老师有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立彬、辅导老师员郑丹以及辅导员老师吴希蕾。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韦玉佳、廖国敏、韦锐、张强以及庞钊担任,各学校社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大赛初赛共有485人参加。经过初赛的线下考试大比拼,最终18位选手冲出重围进入决赛。

首先,嘉宾代表孔博文在致辞中表示化学方程式大赛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步步为赢”,六组成员稳扎稳打答题,分数不相上下。第二环节“下手为强”,比赛进入高潮。选手们认真听题,努力抢答,积极角逐十分精彩。第三环节“扭转乾坤”,比赛进入白热化,小组根据比分进行PK。最终第一组获得了一等奖,第六组获得二等奖,第五组获得三等奖!庞程同学更是以充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表现斩获了“最具个人风采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体现了我校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1758A

15CA2

169EC

13A58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