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趣味三月三,共展桂风韵”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庆祝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开展了“趣味三月三,共展桂风韵”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4月3日,我校开展了“感党恩,绘壮情——简笔画及手工拼接画比赛”,同学们用巧手创作了许多亮眼的民族文化作品,将民族文化传承的担当与责任融入一针一线一笔一画之中,深刻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民族文化自信。

同日,校团委联合后勤处开展了“五色糯米饭手中递,浓浓民族情心中传”活动,我校“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将一份份饱含幸福吉祥、身体健壮美好寓意的五色糯米饭送到明秀校区200余名宿舍健康监测的同学手中,让隔离监测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节日氛围。当天晚上,在疫情防控临时管制的长岗校区,学生自发齐唱山歌,传递了铿锵力量,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将举办“颂党情,弘民风——三月三民族特色抖音短视频比赛活动”、“三月三”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民族文化,持续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始终不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不懈奋斗。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