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团结我先行,青春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招生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7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姜黎黎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夏阳老师以及21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青创未来服务团赴南宁市邕宁区七色光“青空间”开展以“民族团结我先行,青春助力新时代的”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青创未来服务团成员在学校整装待发,收拾行囊。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团结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行李的搬运、七色光“青空间”卫生打扫、工作计划安排、各小组工作分工等工作,为接下来“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青创未来服务团的各组成员相互协作,在邕宁区蒲庙镇开展了兴趣班招生活动。本次的兴趣班招生活动以邕宁区蒲庙镇七色光“青空间”(邕宁区七色光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开展地点,面向七色光“青空间”周围进行招生,开设了音乐班、舞蹈班、绘画班、手工制作班、书法班五种类型课程,旨在提升当地学生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充实假期生活。通过教授红歌、民族歌曲,制作有关民族团结的书画作品等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兴趣班的学习中。开设壮汉双语小课堂,通过新颖的授课方式,既让孩子们记得住乡音又学好普通话,同时潜移默化地在他们心目中种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出良好的交际能力和服务技能,同前来报名的学生及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发放宣传单、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兴趣班的相关信息,得到了许多家长大力支持,激发出学生报名学习兴趣。家长及学生们表示出极大的热情,表示会积极配合以及参与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在这个夏天,青创未来服务团志愿者们深入邕宁区蒲庙镇七色光“青空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在三尺讲台绽放光彩,用奋斗和奉献献礼团的百年华诞,在社会课堂中磨砺意志,砥砺品格,凝聚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