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文学院组织“小群星兴趣班”与兴宁区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讲座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小朋友的暑期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7月16日上午8时30分,在南宁市兴宁区团委的牵线搭桥和指导下,文学院“三下乡”团队联合兴宁区图书馆,在兴宁区昆仑镇群星村儿童活动中心“小群星兴趣班”开展“老街讲坛”国学经典讲座。

教室外就能听到小朋友们整齐大声的琅琅读书声:“人不学,不知义……”兴宁区图书馆充分利用晨读时间指导小朋友朗诵国学经典篇目,如:《论语》《孟子》《劝学》《三字经》等。教室里面密密麻麻坐满了二十多个小朋友,他们都手捧着国学经典篇目聚精会神地跟着教员朗读。

为了加强小朋友对课文内容的印象,教员首先带读一遍,特别强调多音字和容易读错混淆的词语字词,接着让小朋友们集体朗诵,教员再挑出错误的地方,并反复提醒,使小朋友尽量在短时间内掌握更多的深词、难字。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教员还让小朋友领读,大家跟读。教员还在课堂上生动地给小朋友讲述国学经典内容的典故,并且让小朋友表演故事的情节,大大加深了小朋友们对这些篇目的记忆和理解。最后,教员还鼓励小朋友们多读、多背诵国学经典,将国学经典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

此次国学经典讲座目的在于让朗诵成为课堂的延伸,在小朋友中营造继承和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小朋友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创建书香群星村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